不一樣的居屋設計

南昌站 | 凱樂苑 | 394 呎

兩青年新婚,短時間沒有生bb的計劃,將來需要多間房,也可在窗邊設立,暫時想二人世界。

本身間隔入大門口對正廁所門,感覺很差,而比例上廁所面積比較大,但唔實用,廚房唔夠大,需要雪櫃擺出廳外,所以設計上推倒重來將全部牆身拆去重新規劃。

今次預算有限,我們將大部份預算放在基建上,及客廳裝飾上,所以主人房會用上較便宜的現成傢俬。

客廳主體我們用上Slimstone石材,做上原始風味特色牆效果,我們將大門及廚房裝飾隱藏,不但外觀可以增加連貫性,簡約一體化,而本身石材較輕較薄,不會增加門鉸負荷,影響門的耐用性。

大門口頂上做上假天花,天花底釘上炭灰木夾玫瑰金鋁條,構成一個獨特玄關區,假天花分別伸延兩組燈槽。

  1. 向上照明,光原反射天花,帶出柔和光線照明。
  2. 向下照,會滲透出石材凹凸質感,更能帶出原始味道。

客廳梳化及地櫃,亦挑選有獨特木紋品牌的ModernTree 與整體感覺互相合。

廚房改動後, 雪櫃可放置入廚房內,更可大大增加工作檯面形成U型,為配合客廳原始簡約感,廚櫃採用炭灰班馬木作飾面,配合淺灰色牆身瓦,吊櫃與地櫃中間,採用上多色不規則圖案瓦,在原始感帶出色彩,特色瓦更配合地柜高度鋪設,不會遮蓋特色瓦完整圖案。

洗手間改動後,能增加一個大工作檯面,企缸位牆身,選用不同顏色的仿古磚,不規則,不同色連接的鋪法,色彩中滲透層次感,吊燈與掛鏡意識形態互相配合,能型做簡而美!

× 查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