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器施工上須為木器表面修飾,一般分為木紋紙,膠板,油漆及木皮。木紋紙算是最差的一種,只在平價貨出現。

膠板: 現時質素不俗,木紋紋理更有浮調效果,防水能力易最高,一般用在洗手間,廚櫃等…

油漆: 近年流行鋼玲漆反光效果能令人有潔淨的感覺,多數用的油漆含有VOC 及致癌物質。而我們所選用的油漆須是底VOC 環保漆,但本身物理等性仍容易崩裂,最多適合做櫃門,櫃身就萬萬不能,那剌鼻的氣味長時間也不散。

木皮:本身是在樹木加工出來,其木質質感為最佳。在施工過程中「木皮」上必須油上一層保護塗料(簡稱力架),但一般市面上會使用油漆,而油漆多含有致癌物質之餘,更將原有的木紋修飾得頗為光亮,導致失去「木皮」最原始樹木應有的質感。而我們油上的塗料,是使用了德國用品的「高纖木蠟塗層」,此塗料是一種健康環保物料不會有致癌危險,亦可用於食品包裝及小童玩具(歐洲標準DINEN71);同時此環保塗料亦合乎DIN68861-1C的工業標準,有效避免液體防滲出現水珠效應問題;最後可使「木皮」外觀上更能呈現最原始樹木的質感。

傢俬優質木面塗層
× 查詢